大大大大橙栩

   

【阳夜】夜的光

啊……随着【我不填坑我最帅】的组长也开始高产后,

瑟瑟发抖的组员也紧跟其后来高产(不)一次

其实想一直咸鱼下去的,但是怕被打(划掉)

今天是黑组公演的千秋乐~祝成功♡

本篇阳夜私设,有点疑惑自己居然能大着胆子写这样的脑洞……

有ooc的话抱歉(*/ω\*)

那么能接受的太太请食用吧~♪

祝愉♡

--------

长月夜很寂寞。

自从叶月阳在境界战争中战死之后,一直一直,都很寂寞。

到现在也不会忘记,噩耗从战场一线传来的那个时候,得知消息的他有多心痛,有多绝望。

临行前,叶月阳曾亲昵地抱着长月夜,朝正在做咖喱的夜耳边呵气:

「夜~记得等我回来啊~我绝对,绝对会凯旋归来吃你做的咖喱的!」


「……骗子」


叶月阳你这个大骗子。



***

长月夜是南国的法师。

生在世世代代都是法师的大家族,从小接受双亲严格教育的他也成长为一名辅佐国王的出色法师。

他知道,家族里的传宗接代十分重要。

因为长月家的每代长子都需要为了辅佐国王而成为法师。

长月爷爷身为前前任的最高法师,绝对不会允许在长月夜这一代出了差错。

老爷子这一生,算尽了南国的千磨百难。

但是他也会有失算的时候啊。

比如,叶月阳。


——这一道,长月夜永远渡不过的劫。




***

记忆依旧很清晰。

在拼力厮杀时被狡猾的敌人从背后捅了一剑。

然后……就这么倒下了。

真丢人啊。

这样还称得上是北国第一战士吗?

会被宗和透笑的吧。



据说,

人在死之前,一生美好的回忆会像走马灯一般重现在眼前。

那么,现在的看到的,就是吧。

倒在空中的那一刻,眼前仿佛看到了什么。



年幼的自己懵懂地学着两位兄长在小溪边练剑的动作,

和平时代,双亲带着他和哥哥们去郊外骑马远足的时光,

少年老成的自己在逃学路上撞见羞涩的墨发少年,

一下子打动了他,那双不染一丝世俗尘埃的透彻眼瞳。


啊……真想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呢。



相识,相知,相恋。

这段对他来说无比珍贵的时光。


但是,可能兑现不了了呢——

给夜的承诺。

那家伙,一定会生气的吧。

有点对不起他啊 还有长月老爷子。

当初好不容易取得了老爷子的应允,这下他又该狠狠骂我了。

啊……真头疼。

要怎么样才能让他们不生气呢……

要怎么补偿夜……呢……




「扑通。」

“阳倒下了!透!快叫人来!”

“来人啊!!!!”






***

南北国交好,合并称为最强两国,惹来别国的红眼。

此次由西国引发的境界战,在众多法师与战士牺牲的同时,最终取得了胜利。

西国吃了苦头后自知力不抵南北两国,夹着尾巴灰溜溜的跑远,再也不敢来犯。

在叶月阳的葬礼上,长月夜是最早一个来,最晚一个走的。

不管谁来劝说,他始终长跪着不起。

眼泪顺着脸颊不住的往下流。

挚友皋月葵与卯月新也曾来过,看着神情恍惚的长月夜担心的照顾了几天后便因要事而离开了。

直到连着一星期的所有事宜结束,再怎么不舍他也得走。

南国还等着他,北国也需要他的支持。




「那么,就带着阳那小子的意志活下去吧。」

长月爷爷这样对自家孙子说道。



「你是被需要的,别再一蹶不振了!」


「……嗯」



呐。

我是夜,你是阳,我的光。

你不在了,我便没了活下去的光。

但是你说过,无论以后是生是死,你会永远伴在我身边。

那么……

就再相信你一次吧。



--------

硬生生写出了个傲娇夜的感觉…?

最后感谢食用!比心心♡

评论(2)
热度(29)
© 大大大大橙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