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大大橙栩

   

【新葵】三次心动

呀,大家七夕快乐~(◍ ´꒳` ◍)

在这么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里,呈上一碗狗粮啃啃x

cp新葵,私设,ooc会有,文笔垃圾慎入

个人十分喜欢校园的新葵,所以这次又忍不住写了校园paro的~不过仔细想想好像已经有写了一两篇校园paro的新葵了www

那么废话不说,请开始食用吧♪

祝愉♡

--------

01.

四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

步入春季而迎来的春风柔柔的拂过曾被寒冷冰封了整个冬天的江河。

孕育一冬蕴含了日月精华的绿芽花苞纷纷钻出枝头,给予大地温暖的馈赠。


卯月新站在校园的门口,明显睡眠不足的揉着看不出任何波澜的黑色眼眸。无暇在意周边路过女孩子们对他的窃窃私语,眼神跨越了街道远远望着对街公园里满枝花骨朵儿的樱花树。






“早上好新!抱歉让你久等了——”


明明是个有风吹拂的清爽的早晨,新却意外的看到自己所等待的青梅竹马皋月葵跌跌撞撞地自人群中跑来。白嫩的皮肤上隐隐可以看到几滴汗珠沿着脸部柔和的线条悄然滴落。



“哦哦,葵来啦。早上好——”新凑上前,自然地和葵并排走进了校园。



余光瞥到身旁人用校服袖口抹着脸上的汗滴,开口问道:“脸上这么多汗,怎么了吗?”



像是一语道中了皋月葵的心塞处,葵不带犹豫地便开始向多年的好友倾诉:“啊——那个是因为,今天不小心出门晚了,看了下时间害怕错过最后一班电车,就飞快地跑去月台了。结果虽然顺利坐上了电车,但是还特别拥挤……总之全程都很不顺利啦…”



“……嘛嘛。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你就这么匆忙真是各种意义上辛苦你了,”试图安慰自家青梅竹马的卯月新顿了顿,接着又带着调侃的语气开口道:“不过,只是这次我正好没能和你一起出门,葵怎么就搞成这样了?好歹也是个高二的人了哟——”




“嗯……大概是因为,以前要督促新一起出发,所以时间掐的特别准…然后自己一个人的话,就不由自主放松了?”




“…呜哇。葵这说得我好像是一个特别要人担心的孩子一样。”




“诶,难道不是吗?”





“……”




四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


两个少年肩碰着肩走在未来即将在空中飘满樱花淡雅的粉色花瓣的道路上。



虽说那樱花的花苞还含羞在枝头,但她们终会受到盎然春意的影响而盛放自己美丽的身躯,将片片满载希望的花瓣毫不吝啬的馈赠给人们。


春意阑珊的时候,还没到呢。







02.


葵和新挤在人群中艰难地查看着分班表。



“一班…二……有了!”皋月葵似乎是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看向身旁的好友道:“我是二班,新呢?”


“…我是三班。”



“诶?没有被分在一个班啊……”



葵有些遗憾地说道。两个人被分到不同班……这都是多少年之前的事了。虽然以前是觉得两人的运气十分的好,每次都能被分到一个班,看来也是有到头的一天。


虽说没有和自家青梅竹马分到一个班心下有些遗憾,但新还是安慰道:“我无所谓啦。反正课间和午间什么的都还可以来葵的班级找葵。”


皋月葵闻言也笑着点点头,伸出手道:“虽然在不同班级,但是这一学期也请多多指教了啊,新。”


新伸出手,与葵的手握在了一起:“嗯。请多指教。”



樱树枝上,第一朵饱满的花苞悄悄地绽开了淡粉的花瓣。







03.

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由自主去注视那个人的?


卯月新双手枕在脑后,靠着樱花树思考着。


是从小时候就习惯了的吗?从葵和其他幼稚园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时候?还是在葵被拉去玩过家家时因为女孩们争先恐后的架势而被吓哭的时候?又或者是从葵自幼稚园开始就时常挂在脸上的笑容?



呼……果然想不起来啊。


这样想着,卯月新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呼喊声:“新——”


新回头,看到了抱着便当盒向自己跑来的皋月葵。



“原来你在这里啊,我找了一会了呢。”来者跑到自己跟前停下,扬着笑容说道。

随即便从怀中掏出一盒饮料贩卖机里的草莓牛奶递给卯月新说着“这是新午餐份的牛奶”。



卯月新的嘴角微微动了动。



看吧,葵,就是你的这种地方。


——我很着迷的啊。








04.


最近校园里在悄悄流传着一个不知出自何处的恋爱秘诀。

据说人的一生共有三次宝贵的心动。而如果有了喜欢的人,并与其有了一次心动后,就能够有情人终成眷属。








05.


“呐呐葵君。”

课间跑来找青梅竹马玩的卯月新趴在葵的课桌上喝着草莓牛奶,眼睛望着自己面前的米发少年。


“嗯?怎么了新?”皋月葵从书堆中抬起头看向趴在自己课桌上假寐的卯月新,停下了手上整理书本的动作。




“最近大家流传的恋爱秘诀,葵君听说过吗?”



葵闻言一愣,开口道:“诶?那是什么?”



“据说…只要有了喜欢的人,并且与其有了一次心动后——就能有情人终成眷属噢。”



“诶……这样啊?”葵听后似懂非懂地偏了偏头,随即笑着说:“不过关于恋爱的事情我都不怎么擅长啦,新你也知道的。”




“唉,葵君明明这么受欢迎的——”




“新……不要这样说啦。”




葵有些害羞地说道,假寐的新睁开了眼睛望向葵。




“…啊。”




葵蓝色的眼睛对上了新灰黑色的眼睛。




……眼神对上了。




卯月新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在那一瞬间漏了一拍。







06.


“哈……”

卯月新打了个哈欠。

昨晚打游戏打得太晚了没注意时间啊……好困。


讲台上的古文老师还在滔滔不绝的讲着枯燥难懂的文章,粉笔摩擦在黑板上嘎吱嘎吱的声音无异于在催眠卯月新本就有些模糊的神经。




算了,睡吧。



卯月新双手垫在课桌上枕着脑袋,安静的课堂氛围使得新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

……




“喂!卯月君!醒一醒!”


古文老师快步走到卯月新的座位,肥大的手掌一把拍在了课桌上。


新被突然响在耳边的声音吵醒,猛地醒了过来。






“……”

卯月新面无表情的站在办公桌前接受着古文老师劈头盖脸的唾沫洗礼,刚刚苏醒过来还混乱不已的脑子断断续续地听着老师的讲话。


思绪联翩时猛然回忆起被老师发现上课睡觉时心脏狂跳的紧张感。



等等,难道这个是……第一次心动?


新这么瞎想着,心下不甘自己的第一次心动居然就这么给了面前这位肥面大耳的古文老师。


……并且还是个男老师。







“…是。下次不会再犯了。”

给老师道歉鞠了躬,卯月新一身轻松地走出了办公室,恰巧撞见了躲在墙角一脸担心的竹马皋月葵。




“新?训话结束了?”


葵见到新便迎了上去,二话不说便开始了对自家竹马的二次教育。




新听着葵苦口婆心的教育,嘴下嗯嗯的回答着。




虽然有些意外一向不会相信这类传闻的自己居然会把那秘诀放在了心上,但新的心中还是有在隐隐期待着什么。







07.


整日吐着火焰的骄阳终于在一天的昼夜交际之时收敛了自己的炽热,躲去了白云高山的背后。



“…那么晚会到这里结束,大家放学,路上小心。”


卯月新从一到放学时间就乱哄哄的教室里背了书包快步走出。今天的晚会时间开的长了些,一向都和葵放学回家的新今天也许会让葵等很久。




怎么样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一语成谶。



还没走出多远,卯月新便被同班的同学叫住了:“卯月君——今天轮到你值日了哦?可别想逃——”



啊啊……。






约定的时间已经完全过了好久——再不快点肯定让葵等急了。卯月新脚下加快了速度,制服鞋走在楼梯踢踏踢踏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回响。


“啊!”



像是脚底一瞬间粘上了口香糖一类的东西,新脚下一滑踩空了阶梯——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令心脏又在这一秒漏了一拍。






08.

卯月新是在周遭都是一片白色的房间醒来的。



守在一旁的皋月葵看见卯月新灰黑色的眼眸中渐渐有了亮光,急忙上前道:“…新?新?神志恢复过来了吗?”


新尝试动了动身子却发现重如磐石,看到眼前人模模糊糊开口道:“咦……葵?”


“新你醒过来了啊,太好了!”葵露出了一个安心的笑容,看到新满脸的不明所以便继续说道:“新你在下楼梯的时候踩空摔到了地上,左脚也因此轻微骨折了。是路过的几个同学发现你躺在地上就把你送到了保健室,老师已经给你做过简单的治疗,我赶来的时候被拜托看着你醒来,就一直到现在。”



“……嗯。”新用被子遮住了脸,自己真是不小心啊。



不过,这应该算是……第二次心动了吧?



只剩下一次了啊——



卯月新把被子扯下了一点露出眼睛,盯着正为自己削苹果的青梅竹马。



夕阳的余辉从窗户投射在葵的侧脸上,给葵本就标志的面部曲线镀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边。那双蔚蓝的眼瞳里仿佛倒映着一轮金黄耀眼的太阳一般。




扑通、扑通。

新感到自己的心跳好像在加速。





那一刻,葵看向了自己——




“新?要吃苹果吗?我给你削好了。”



又是眼神交汇的一瞬间。




——“嗯。”




已经满了呢,三次心动。



最后的一次,刚好是你。






完。

--------

结尾提醒一下三次心动什么的都是自己瞎编出来的(*/ω\*)毕竟人生漫长肯定不止有三次心动,但是有点印象心理学上好像有讲人生真正的心动只有三次来着的w

欢迎捉虫( ´▽` )如果看的喜欢还请给我一个小心心或者评论一下吧~

最后,感谢食用!


比心心♡

评论
热度(42)
© 大大大大橙栩 | Powered by LOFTER